[王乔24计/16:00]论梦呓与写作


  • 说梦话的上班族王×作家乔
  • 睡着了的大眼萌萌哒
  • OOC属于我
  • 论晚上睡觉关窗户的重要性

我不会告诉你们私设中两个都是弯的
为了凑字数分为王和乔两个视角,第一次写两个视角妈耶好紧张






㈠来自单身老王的视角
『砰砰砰!砰砰砰!』一大清早的谁敲门啊,不会又是……王杰希揉了揉一小一大的双眼,
挠挠鸡窝头,迷迷糊糊地朝西边的窗子看了看——果然没关。他只好翻身下床,迈着两条灌了铅似的双腿去开门。


门外站着一个顶着黑眼圈叼着烟头的叶修。『王大眼你个死缺德的,晚上又不关窗户!你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我被你的碎碎念吵得快要疯了啊!』叶修悲愤地大吼。


『抱歉叶老师,没关窗户是我的不对,但是梦呓这个毛病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啊。』王杰希一脸无辜。


一番唇枪舌战后,在王杰希『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中,叶修哀怨地走了。
把门关上,王杰希沉重地叹了口气。


搬到这里来的第二天,对门儿的叶修就过来『探访』。说实话,王杰希真没想到搬新家第二天就有机会能促进邻里关系,来的还是这栋楼里最宅的叶老师。可是叶修的熊猫眼让他觉得来者不善。王杰希为他倒了一杯茶,斟酌着开口:『叶老师,您……』叶修啜了口茶,示意他先别说话:『客套话我不多说,我就想知道下你卧室的窗户关了没。』???王杰希一脸黑人问号。叶修真诚善意地说:『最近天气转凉,一定要记得关窗,以防着凉啊。』『叶老师……您有什么话就直说,我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那我可就直说了啊。昨天晚上,你说梦话了吧?我我是窗户和你的是正对着的。我说你絮絮叨叨个啥玩意儿啊我被你吵得整晚睡不着!』叶修『咣』地一下放下茶杯,忿忿地说。大眼儿同志一脸懵逼:『我?晚上?说梦话?』叶修『慈爱』地拍了拍他的肩:『梦呓是种病,得治啊。到时候你还可以顺便整个眼睛再割个双眼皮,整一个小伙子可就帅气多了。』


然后叶修就被王杰希『客气』地请出去了。


这样过去了三个月,为了避免邻里纠纷,王杰希每天都把西边的卧室窗户关上。然而偶尔忘记一次,第二天叶修就会悲愤地找上门来,王杰希烦不胜烦。


过了两天,只听见楼道里『咣当咣当』全是搬家的声音,王杰希倚着门框冷眼看着叶修指挥着搬家公司上上下下。待叶修指挥完毕后,在老王同志面前那叫一个得瑟:『哎呀大眼儿啊我可算摆脱你了!再也不用听你的碎碎念过日子啦哈哈哈哈——』


[手动王杰希的冷漠脸.JPG]


叶修搬走后再也没有人大清早地拍门了,王杰希过得很是舒坦。但是很快,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子就搬了进去。


王杰希对乔一帆同志的印象不算坏——温文尔雅的一个作家,有些小腼腆,跟邻居们说不上一两句话脸就会红——挺可爱的,想『哔——』


[少年,你的思想很危险。]


当然,现在王杰希首要担心的一个问题还是晚上说梦话会不会影响到这位小哥的睡眠。毕竟人家长得比叶修可爱多了,要是添个黑眼圈那可多不好。


于是王杰希旁敲侧击地说:『最近刮东北风啊,晚上东边的窗户可得关了。』乔一帆却不以为然:『没事,我体质还行,再说天气还没完全转凉呢。』王杰希默默地叹了口气,只好把自家西边的窗户给关了。


然鹅有一天,熟悉的拍门声再次响起,王杰希心道不妙——又忘记关窗户了。他忐忑不安地打开门,乔一帆果然顶着黑眼圈。但与老叶的幽怨不同,乔一帆的眼睛里闪着精光:『前辈,你昨晚念的诗太美了!能再给我念一遍不?』


[黑人问号脸.JPG]


『那什么我晚上会说梦话,不好意思吵到你了吧。可是我昨晚没有念诗啊?』


『原来是梦呓啊!那你下次能不能不要关窗户,让我听见你讲梦话的声音行吗?昨天你念的诗给了我好多灵感呢!』


看吧,连要求都和叶修的不一样,真讨人喜欢。


于是每天乔一帆都会跑来找他 当然是在两人的空闲时间,小乔同志可是特别体贴人的! ,和他分享每一晚的诗歌,王杰希则理所当然地享受与小乔同志的二人世界。渐渐的,乔一帆的作品多了起来,内容也越来越有新意。王杰希想到这其中有他的一份功劳,心里就美滋滋的。


However问题又来了,乔一帆同志虽然待他十分亲和,但是其中并没有一些
『暧昧』的情感。这又让老王同志郁闷了:『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于是有一次,王杰希看着他笑眯眯地讲述他的新构想,心里很不是滋味,so他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一帆啊,你是更喜欢写作还是更喜欢我呢?』


[妈耶吹爆这个王!慵懒的声线加上帅气的脸,这一波直球给你82分,剩下的以666的方式送给你!]


小腼腆乔一帆的脸红得快要滴血了——被人打直球了怎么办,在线等,急!他只好装作不经意的样子咳了一声:『咳,大概……都喜欢吧。』


哦,那就是喜欢我的意思了。


掌握了对方心意的王杰希同志迅速开展攻势,捧着乔一帆的脸就吻了下去。


然后一帆就被老王同志拐回家『哔——』了。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随意大概因为他们是双向暗恋吧
㈡来自小乔同志 见色起意 一本正经的心灵路程
乔一帆正在为租房子的事情发愁——没有一个好地段安身实在是太难受了。这时候『心灵导师』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小乔同志怎么啦,一脸愁苦的样子。』


『就是房子的事情啊……』乔一帆皱着眉头,很是苦恼。『哎呀这件事啊我刚好有一间房准备腾出来你要不?』叶修突如其来的『贴心』让乔一帆觉得他有点……『不怀好意』……不过有房子总还是好的,再说叶修那房子他见过,风水楼层地段都很不错,于是乔一帆便欣然接受。


『小乔怎么样啊,我这房子你还满意吧?』叶修『关怀』地给乔一帆打电话。『嗯嗯嗯,很满意的!还有还有,我搬进来第一天对门儿的邻居就来找我搭讪了耶!』乔一帆开心地说道。


[但乔一帆是不会轻易告诉叶修邻居是个帅哥并且他还对那个帅哥一见钟情的。]


『你对门儿那个……是不是栗色短发左眼有点儿大的那个?』『是啊叶老师怎么了?』
『没什么……他会说梦话……等你晚上睡觉的时候就会明白了……』


[说话说得没头没尾的好难懂哦。]


But乔一帆是不会那么早睡的,因为他要透过窗户看男神的睡颜。[王杰希:原来你早就垂涎我的美色了。]Then他就听到了男神清冽的嗓音。


[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我不敢说出你的名字,假如有人问我的烦忧,说是辽远的海的相思,说是寂寞的秋的清愁。]


戴望舒的情诗耶!用那么帅气的侧颜和那么轻柔的嗓音说话,这绝对是犯规啊啊啊!乔一帆『痴痴』地看着王杰希,心动得无以复加。


他回想起叶修的话,原来这个帅哥说梦话是这个样子的,叶修实在太不懂得欣赏了。这首诗真美,让我有了创作的灵感……我要去找他道谢!顺便近距离观察男神的容貌!


有了你,我想,一切愉快的事物都朝我微笑,
在你眼睛的镜子里反映着欢乐。
留下来,我的光,所有那些只要你看我一眼
便充满激情地荡漾在我心上、涌到
我唇间的感觉,我还没有告诉你哪怕一半。

如果你希望,你可以不跟我讲,也不要说些
爱和倾慕的迷人话。这些已足够:有你在近旁,
我可以告诉你我需要你,可以接触你,可以
呼吸你呼吸的早晨的清新;而如果你觉得就连这些
也是多余的,那么仅仅见到你也已足够!
 


比较敷衍的一个结尾……讲真我写得实在不太好,人物之间的对话还比较通俗,情感还不够细腻,而且一帆小天使的生日我写他的视角竟然写崩了ಥ_ಥ[跪下道歉,求你们原谅我]
评论
热度(25)
© 🍥 | Powered by LOFTER